当前位置: 首页>>函授站管理>>管理制度>>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函授站考试管理目标责任制
 

考试是对教与学的效果进行评估的依据,是检查、控制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考试结果又是决定函授生学籍、毕业及学位的主要依据,因此,考试及其相关过程必须客观、公正、严肃,为了通过考试引导函授生认真自学、参加面授,保证教学质量,维护西安工业大学办学声誉、维护函授站的声誉,特制订本办法。

一、函授站考试管理目标

1、函授站考试(包括考试课和考查课)纪律和考试过程实施由函授站负责,函授站必须按照西安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学管理要求认真组织考试,保证考试纪律。

2、函授站在考试期间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由函授站站长或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负责对考试工作的领导、巡视,检查考场纪律,处理考试中出现的问题。

3.函授站应选聘原则性强、认真负责的教师作为监考人员,并对监考人员进行监考职责、考试纪律规定等方面的考前培训。落实监考人员责任制。

4、函授站负责对各场考试考生身份的确认。

5、试题在试场拆封,考完的试卷立即密封。

6、函授站在新生入学教育阶段要组织学生认真学习考试、学籍规定。期末考前要集中对学生进行考风考纪教育。

7、考查课的考核,可以将面授到课率、作业完成率等情况量化作为平时成绩记入考查课成绩,平时成绩不得超过该门课程考试总成绩的百分之三十。函授站必须在每学期放假前将成绩及时报学历教育部。

8、每学期开学后两周内对上学期不及格课程进行补考,由学校派出的巡视员与函授站人员共同监考,试卷当场密封带回学校。

二、函授站考试违规划处理

1.函授站考试出现考场混乱、大面积作弊、出现大量雷同试卷,阅卷教师有权对这样的试卷给零分或扣分,对影响恶劣的考试,学历教育部核实后采取措施责成函授站重考并在校属函授站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被通报批评的函授站要提出整改方案并报学历教育部。

2、第二次出现大面积作弊、大量雷同试卷的函授站,将被暂停招生。

3、第三次出现大面积作弊、大量雷同试卷的函授站,将撤销该函授站。

4、不重视考试纪律、考试管理混乱的函授站无权获得优秀函授站称号。

5、考查课考核管理混乱的函授站将被取消考查课考核权。

6、对考试管理特别优秀的函授站适当增加考试自主权。

7、泄露考题的函授站将按保密法及有关规定追究函授站有关人员责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