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函授站管理>>管理制度>>正文

 
函授站管理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严格执行国家和当地行政主管部门关于函授教育的政策,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协助校本部搞好招生工作。函授站要根据当地人才需求情况,按规定程序申报招生计划,认真组织生源,并尽可能组织考前辅导。

三、负责学员入学注册工作

根据校本部提供的录取学员名册,发出录取通知书,办理新学员入学注册手续,编制新学员的入学名单及学号,并在开学一个月内报校本部。新学员注册后,应及时建立学籍档案,学籍档案包括:学籍卡、毕业生资格审查表、表彰或处分登记表,在学生毕业时报校本部。

每学期开学前,办理在籍学员的报到注册手续,并在开学一个月内将学员注册名单及变动情况,报校本部。

四、负责学员的思想政治工作

做好入学教育工作,组织新生学习国家有关方针、政策,以及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教育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良好学风。

根据函授教育特点,掌握学生思想状况,帮助处理好工学关系,总结推广自学好经验。

加强与学生所在单位的联系,深入了解学生思想政治状况和工作表现,向单位介绍学生的面授出勤、完成作业、学习成绩、遵守校纪情况,以便互相配合,共同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根据学校统一布置和要求,做好学生学年鉴定和评选表彰“优秀学生”工作,并将相关材料报校本部。

五、负责日常教学管理工作

及时将新学期的课程表,教材发到学生手中,以便学生预习和制定自学计划。

面授期间,函授站负责人要深入学生,深入课堂,加强考勤,了解学生对教学的意见和要求,及时向教师反映,帮助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监督教师开展教学辅导工作,督促学生按时完成教师布置的作业。 严肃认真地进行考试资格审查。安排考场,组织监考,严格执行考试纪律。严格要求,加强管理,对旷课、旷考、不交作业,违犯考试纪律的学生,要及时、严肃处理。

六、负责毕业工作

按照学籍管理办法规定,审查毕业学员的毕业资格。 按照本部的要求,做好毕业生教育和鉴定工作,组织填写毕业生资格审查表、毕业生鉴定表。填写工作结束后,应按规定时间送交校本部审核签章。

及时颁发毕业证书,办理毕业生档案。

七、其他

及时收缴学费,并在每学年首期开学后3个月内按规定汇交学校财务处。

做好面授教师、面授学生及其他工作人员的后勤服务工作。

加强函授站自身建设,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改善办站条件,提高管理水平,增进社会效益。

积极主动向校本部报告工作,完成其交办的工作任务,并处理好与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的关系,以争得支持帮助。

配备网络信息管理人员,适应电子办公要求。

及时统计、汇总、上报函授站管理的各类表格,保持信息畅通。

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继续教育学院

2019年10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