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4月8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继续教育学院会议室举行,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教工参加了会议,学院联系校领导段小存总会计师亲临指导。

 会议由学院党支部书记洪波同志主持,他对学习内容做了介绍,并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阐述。随后,段小存总会计师代表校党委传达了对基层开展党史学习的要求、通报了校内第一轮巡视的情况。对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她谈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上下开展的一场学习教育,我们应该充分把握中央和学校党委的文件精神,制定切实有效的实施方案。要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宗旨意识。在继续教育新的发展时期,加强党建引领作用,结合中心工作,突出重点,践行新作风,突出新做法,力争把继续教育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随后,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的部分内容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全文。并观看了专题片《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

 最后,大家围绕“为什么要在全党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开展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次的“四史”学习教育是我党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开展 “四史”学习教育,是为了找寻初心和使命,为了坚定理想信念,为了汲取奋进力量。我们要秉承党的初心和使命,汲取力量,砥砺前行,把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好局、把各项任务落实好,实现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人才培养目标。



图:刘颖 文:曹新寨 审核:洪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