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柿子收获季,扶贫培训正当时——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柿子经济相关精准教育扶贫培训
 

20191022日和1114日,继续教育学院根据富平县庄里镇黄窑村村民的精准需求,及时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柿子经济专家杨勇教授为广大村民开展柿子经济相关产业培训。

进入十月中下旬,适值柿子采摘和柿饼制作的最佳时节,我院邀请杨勇教授为广大村民讲授一堂精彩实用的讲座。主要讲解了柿子采摘、柿饼制作流程以及应该注意的相关问题。11月中下旬,柿子采摘后,柿子树进入修剪期,我院又邀请杨勇教授特意开设了柿子树修剪和园艺管理的相关知识讲座,并深入到田间,亲身示范如何修剪柿子树和柿园管理。杨勇教授的讲座和示范,通俗易懂,实用性和针对性强,贫困户们就种植柿子树及加工柿饼过程存在的问题和教授进行沟通和学习。贫困户通过学习,就可上手操作。杨教授的讲座和实地示范,不仅吸引了本村广大贫困户,更有外村的贫困户们闻讯而来。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的特色产业精准教育扶贫培训,是一项系统工程,已开展三年有余。通过教育培训,从各个方面为贫困户脱贫提供有力的帮助,切实提高了农民的收入,加快了脱贫攻坚的进程,并产生了良好的示范效应。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工作人员以及驻村干部全程参与了教育扶贫培训活动。


文、图:曹新寨 审核:张亚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