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开展奶山羊健康养殖技术培训 保证农户保产增收 ——西安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落实精准扶贫
 

近日通过前期和当地贫困户沟通和调研,了解到当地贫困户对奶山羊养殖中存在的问题较多,西安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及时开展了一期奶山羊健康养殖技术的专题培训。

本次讲座由学历部主任支龙华主持,邀请教育部对口支援西部高校工作10周年“突出贡献个人”获得者、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羊学分会理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广教授对大家开展奶山羊健康养殖技术培训。李教授生动的从厚铺垫草技术、饲料营养技术、精准驱虫与防疫技术、环境控制技术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奶山羊健康养殖过程中的精细技术,李教授的讲解生动形象,贴近现实,深深吸引了到场的广大贫困户。讲解结束后,李教授又和广大养羊贫困户进行了细致的沟通和交流,现场解答他们在养羊过程出现的各种问题。参加培训的农户说:“西安工业大学举办的讲座,来得及时,让我们听得懂,易操作,极大的解决了目前奶山羊养殖的各类问题。”

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根据陕西省教育厅的扶贫工作部署,结合富平县黄窑村的实际情况,西安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自2017年起根据养殖和种植农时多次聘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知名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开展多期有关奶山羊养殖特色产业、花椒种植、柿子种植加工等精准扶贫培训活动。这也是是西安工业大学特色产业精准扶贫内容之一,给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持,切实提高了贫困户的收入。提高科技扶贫、依靠产业脱贫加快了当地贫困户的脱贫速度。

西安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黄窑村40余名奶山羊养殖户、西安工业大学驻村干部一同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活动受到了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西部网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文:支龙华 审核:洪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