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关于期末和寒假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通知
 

各函授站(教学点):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各校深刻认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牢牢守住教育系统疫情防线,毫不放松抓好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陕西省人民政府、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与西安工业大学《西安工业大学2021年寒假放假安排的通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寒假期间成人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经我院院务会研究决定,继续教育学院就期末和寒假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1、学 生:1月1日至3月12日放假,3月13日报到注册,3月20日正式上课。

2、教职工:1月18日至2月26日放假,2月27日起正常上班。

3、如因疫情防控特殊情况需要调整放假或开学时间,学院会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另行通知。

二、要求

1、各部门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对所属人员的安全教育、纪律教育。

2、各函授站负责人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部署,加强学生管理,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切实疫情防控下师生安全稳定。

3、师生离校、返校应尽量采用自备交通工具,若选乘公共交通工具,须加强个人防护,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尽量不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用品和部位,避免与其他乘客近距离接触,并妥善保存返校的机票、火车票、汽车票,以备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师生需凭工作证、介绍信、健康绿码及行程码入校。

4、各函授站要深刻认识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联合印发的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要求,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加强日常管理和聚集性活动管理,做好教室、食堂、宿舍、实验室等重点场所卫生管理,因时因地因校细化防控方案,主动防范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与其他常见传染病叠加风险。

5、各函授站妥善安排好值班工作,将值班安排信息(值班地点、值班人员姓名及联系方式等)于12月30日(星期三)前将值班安排表发至院办。值班人员值班期间要保持通信联络畅通,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遇有突发事件,按规定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置,确保学校师生度过祥和平安的节日假期。

6、各函授站要扎实做好应对聚集性疫情准备,主动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完善应急预案,严格做好食品采购人员防护,实施预防性全面消毒处理,强化应急演练。要加强健康教育,切实引导师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勤洗手、“一米线”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要持续开展冬春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加强健康知识科普,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助力冬春季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

7、各函授站必须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严格按照要求,尤其在返校、注册入学时全面排查具有官方发布重点区域旅居史的所有在校师生员工及家属、校内培训班学员、校内商家、在建工程施工人员等。排查结果应及时上报继续教育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院办),并落实核酸检测和隔离措施。

8、启动校园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和校内师生员工日报平安机制。从2020年1月1日起,启动函授站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每天下午5点前,各函授站执行信息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向继续教育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其进行信息研判和信息处置。各函授站继续开展师生员工健康信息和行动轨迹自查,每日检测体温。如有异常,立即向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

9、继续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师生凭证出入、亮码测温通行;进校对接工作和开展其他临时性工作的,由负责人将工作方案和防疫方案、校外人员信息等资料报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审核,由院办向保卫处进行工作预约,经身份审核和防疫审核后,亮码测温登记通行;校外一切无关人员(含车辆)禁止进入校园。

10、各个函授站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抓紧抓实抓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广大师生员工要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如实申报个人健康信息、个人出行信息,服从学校的防疫管理。对疫情防控职责落实不到位、管理流程存在重大漏洞、造成不良后果的情况,严肃追究责任。希望我校各个函授站点师生切勿随意在网上发布、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内容。对于编谣、散谣等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学院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实时发布疫情防控要求,调整防控措施,请师生员工给予支持和配合。

特此通知。



                                    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12月2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