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在未央校区举办教师资格证培训宣讲会
2020-09-29 12:37  

为帮助西安工业大学有意报考教师资格证的学生顺利通过考试,圆他们的教师梦,2020年9月28日晚上7:00,继续教育学院在未央校区教三楼115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20年教师资格证培训辅导”的宣讲会。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邀请了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高级讲师丁力强针对2017级和2018级的200多名学生作了专场教师资格证培训的宣讲会。

丁老师先给大家介绍了不同地区关于教师编制考试的相关要求及考试内容。强调指出,不管是师范生还是非师范生,若想报考教师编制考试,必须首先取得教师资格证。教师资格证现在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各个专业的学生均可报考,难度加大的同时含金量也随之加大,希望将来有志于从事教师行业的学生要提前谋划,确定考试类别,提早备考。接着,丁老师又给大家详细讲解了不同类别教师资格证的考试内容,小学考试科目:《综合素质》小学和《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职文化课考试科目:《综合素质》中学和《教育知识与能力》和《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中职专业课、中职实习指导考试科目:《综合素质》中学和《教育知识与能力》。具体报考条件有:1.具备承担教育教学工作所必须的基本素质和能力。2.非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的人员需参加教育学、心理学补修、测试和教育教学能力测评,成绩合格。3.普通话水平应当达到国家语言文字的标准,并取得相应等次《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4.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经教师资格认定机构组织在县级以上医院体检合格。最后,丁老师建议大家如果在大学期间选择兼职的话一定要到规模较大,取得当地教育部门相关办学资格的培训机构去任教,多积累教学经验。

同学们认真听讲,不落下每一个细节和注意事项,不懂的地方主动拿笔记录下来。他们有的侧耳倾听,有的凝神思考,仿佛对未来已有了规划。




                          文、图:张劲涛 审核:张亚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