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我校参加“一带一路”高校继续教育在线教育联盟组建研讨会
2020-09-21 17:42  

9月17日上午,由西安工业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长河科技专修学院联合发起的“一带一路”高校继续教育在线教育联盟组建研讨会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西安工业大学副校长赵红星、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玉泉出席。研讨会由西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李宝麟院长主持。

会上,刘玉泉介绍了西北师范大学的历史变革及基本情况。他说,成立“一带一路”高校继续教育在线教育联盟为推动高校继续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在线网络教育资源建设与开放共享有着重要意义。

赵红星介绍了西安工业大学作为“兵工七子”院校的发展概况,他表示,通过在线教育联盟构建在线教育技术生态体系能够提高继续教育教育质量,优化人才培养方式,促进多种教育形式融合发展。

西安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洪波院长详细介绍了“一带一路”高校继续教育在线教育联盟的建设目标、联盟间继续教育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学分互认机制等相关事宜,发起组建学历教育及培训项目超市。并表示“一带一路”高校继续教育在线教育联盟依附国家发展战略,推动联盟院校之间在学历、培训等领域的全面交流与合作。

最后,李宝麟表示要以组建在线教育联盟为契机,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途径,提高继续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创新发展模式、完善管理体系、整合办学资源,提升办学层次,拓宽办学空间。

此次“一带一路”高校继续教育在线教育联盟研讨会的召开,对于推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团结协作的高校继续教育共同体的建立,有着积极意义。



                  文、图:校江超  审核:洪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