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开展奶山羊健康养殖技术培训讲座
2018-11-22 15:05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的扶贫工作部署,结合富平县黄窑村的实际情况,西安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已于2017年和2018年上半年开展了两期有关奶山羊养殖特色产业精准扶贫培训活动,分别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曹斌云教授和付明哲教授就有关奶山羊行业发展、奶山羊产业发展、奶山羊羊病的预防和治疗进行了专业培训讲座,获得了大家一致认可。

近期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及时和当地贫困户沟通和调研,了解到当地贫困户对奶山羊养殖中存在的问题困惑较多,针对这种情况,我院于20181120日开展了一期奶山羊健康养殖技术的专题培训。

本次讲座邀请教育部对口支援西部高校工作10周年“突出贡献个人”获得者、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羊学分会理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广教授对大家开展奶山羊健康养殖技术培训。李教授从厚铺垫草技术、饲料营养技术、精准驱虫与防疫技术、环境控制技术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奶山羊健康养殖过程中的精细技术,李教授的讲解生动形象,贴近现实,深深吸引了到场的广大贫困户。讲解结束后,李教授又和广大养羊贫困户进行了细致的沟通和交流,现场解答他们在养羊过程出现的各种问题。到场的群众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及时、高效解决了他们的实际问题,通俗易懂,易操作,对于他们开展奶山羊养殖有着非常大的帮助作用。

奶山羊产业是富平当地的主要产业,奶山羊养殖技术培训是西安工业大学特色产业精准扶贫内容之一,给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持,切实提高了贫困户的收入。加快了当地贫困户的脱贫速度。

黄窑村40余名奶山羊养殖户、西安工业大学驻村干部、西安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主任等参加此次培训。


文/图:曹新寨 审核:张亚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