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项目实施重精准,技能培训正当时—西安工业大学在黄窑村举办冬春季柿园管理技术讲座
2018-11-15 09:52  

冬季是柿子树恢复树势,积累养分和防护病虫害的重要时期,错过农时会影响到次年果树的抽穗率,造成严重的减产。针对黄窑村贫困户冬季柿园管理缺技术、种植经验不足等难点问题,西安工业大学于11月13日上午,邀请中国园艺学会柿分会副理事长,国家柿种质资源圃负责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勇教授,在富平县庄里镇黄窑村开展了柿子树冬春季管理培训。

培训会上,杨勇教授作了《柿园冬春季管理技术要点》的讲座,着重从柿树整形修剪技术、富平目前柿园需要、密度的动态管理和柿园冬季管理要点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专题培训。到场的贫困户对于柿园养护的问题逐一提问,杨勇教授重点就涉及到的果树病虫害防治、药物喷洒、土壤培肥施肥管理等要点进行了技术解答。

接下来,杨教授带领大家到村头的柿树园,对果苗种植、培育情况和整形修剪进行现场指导:“树枝细弱,有枯萎的迹象,证明根系发育不充分,难以满足枝叶水分需求,像这类情况就需要及时修枝”“叶片染病,多发生于叶柄和叶脉,初黄褐色,后变为黑褐色至黑色,长条状或不规则形。”,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现场经验传授,参训的贫困户们终于掌握了树苗培育和柿树管理要点知识,纷纷表示学到了想要的技术,对种植柿树致富的发展前景更有信心了。

本次柿园管理技术培训,正值柿树养护的关键时期,专家通俗易懂的语言,贫困户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使参训人员在转变传统柿树栽培观念的同时,进一步掌握了国内外先进的果树栽培技术和管理理念,力促柿子园在最短的时间内见到效益,生产最优质的富平尖柿,收获最佳的经济效益,助推富平县柿饼产业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富平县庄里镇黄窑村柿树种植户70余人和西安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副主任张劲涛以及西安工业大学驻村干部等到现场参加了技术培训讲座。




文/图:张劲涛 审核:张亚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