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在黄窑村开展花椒树秋冬季生产管理技术讲座
2018-10-17 16:18  

2018年10月16日,西安工业大学再次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永红教授到富平县庄里镇黄窑村召开讲座。这次的讲座主要针对花椒树秋冬季生产管理技术进行了讲解。

上一次的讲座,刘永红教授结合富平县黄窑村的实际情况,根据自己多年研究经验,对花椒使用范围的广泛性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让当地村民清楚的认识到花椒不仅是一种调味料,还可用于医学,可制作成精油从而大大提高花椒的利润,大大提高了村民对花椒树种植产业的信心。这一次,针对村民们提出的花椒树秋冬季节的栽种和剪枝问题,刘教授从科学施肥技术、整形修剪技术、病虫害综合防治和花椒防霜冻技术四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内容针对性强,实用性强,在座的人都聚精会神的从头听到尾。讲座结束后,村民们围着刘教授对现在地里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询问并得到了刘教授耐心的指导。村民们提出的问题得到了解答,纷纷表达了对刘教授的感谢和对西安工业大学提供的培训的欢迎。

这次讲座,是西安工业大学响应国家和陕西省精准扶贫的号召又一次开展的精准扶贫培训活动。花椒经济是富平县很多农民的重要的产业之一。切实提高花椒树的种植成活率和掌握合理的管理技术,对于富平农民提高种植信心和经济收入,脱贫攻坚有着重要的意义。

富平县庄里镇黄窑村30余人和西安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副主任以及西安工业大学驻村干部、继续教育学院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文/图:赵珂/张腾 审核:张亚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