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西安工大继续教育学院召开第十八届函授年会
2016-11-08 11:21  

2016114,西安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第十八届函授年会在青岛举行,西安工大继续教育学院和来自全国20多个函授站的4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办公室主任校江超同志主持。

   

会上,洪波院长以“合作  奋进  共赢”为主题,做了《继续教育学院“十三五”规划》的报告,报告总结了“十二五”期间奠定的基础;“十三五”期间面临的主要形势;办学定位和“十三五”规划的总体要求;“十三五”期间的重点建设任务和保障措施。报告指出“十三五”期间学校继续教育系统响应依法治国的理念,从校级规章、管理层面和办学层面进一步完善机制体制,确保西安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工作的平稳、高速运行;在体制机制建设方面,“十三五”报告中有了明确的权析,进一步明确了非学历继续教育的发展方向及其定位等内容,对发现的办学弱点进行重点加强。

石宝丽副院长作了《规范管理、强化内涵建设,促进我校继续教育持续发展》的报告,面对2016年及今后的发展,石院长提出了四条发展思路,即贯彻落实教育厅和西安工业大学文件精神;强调函授站点开办与专业相关性强的培训项目,实现集约化发展;持续推进继续教育依法依规管理,重点加强师资队伍、改进现行教育模式、开展非学历教育等方面的规范建设;建立健全非学历继续教育质量体系,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管,推进品牌建设方面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学历部李锂主任对教学与学籍管理中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她从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的修订、教学管理、学籍管理以及办学过程中的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

   

会议对2016年优秀函授站点、优秀函授教育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和奖励,获奖代表和其他函授站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洪波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以学院的“十三五”规划为契机,提出了几点期望:1、规范管理,加强监督,特别是做好散招项目和培训工作的管理;2、鼓励专业化和集约化发展,利用学校母体这个平台,继续教育学院做好对函授站点和我校二级学院的服务和配合工作;3、提升应急管理能力,防范危机事态扩大: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将不良事态减到最小;4、树立信心做好“十三五”期间的挑战工作,达到“合作  奋进  共赢”的目标。

本次大会对2015年学校继续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与回顾;通过交流,探讨了“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方向。西安工业大学继续教育的发展,将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和“陕西自贸区”发展大局,坚持学历教育在继续教育工作的主导地位,发挥继续教育学院规模化、质量化、基地化、信息化的平台作用,强调各函授站点在内容创新、教研结合、师资配合方面的作用,努力建设与大学相称的继续教育体系。

                          文/图:校江超  审核:洪波

 

关闭窗口